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汕头中心城区:取消存量房交易分户计税价格评估

汕头都市报  2016-12-07 09:53

[摘要]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市政府批准,自2016年11月15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取消存量房交易分户计税价格评估,实行“二价择高”的原则确定交易计税价格。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市政府批准,自2016年11月15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取消存量房交易分户计税价格评估,实行“二价择高”的原则确定交易计税价格。

根据市房产管理局、市地方税务局近日联合公布的《汕头市房产管理局汕头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中心城区取消存量房交易分户计税价格评估有关问题的通告》,自2016年11月15日起,我市中心城区(金平、龙湖、濠江)范围内受理的存量房交易,除住宅类的别墅、独幢或联排多层住宅,以及厂房类的非通用厂房部分外,取消分户计税价格评估,实行通过“汕头市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验审计税(基准房价)系统”评估结果(下称基准价)与纳税人申报价格两者进行比较,按照孰高的原则确定交易计税价格。住宅类的别墅、独幢或联排多层住宅,以及厂房类的非通用厂房部分实行上述做法的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根据生效司法文书以及公开交易、依法拍卖的成交确认书进行存量房交易的,按生效司法文书载明的成交价格,或公开交易、依法拍卖的成交价格确定交易计税价格。当事人对基准价有异议的,按照汕头市地方税务局制定的《存量房交易计税价格争议处理办法》处理,在争议期间,中止存量房交易(含核税)办理程序,不列入办事时限。因房改房上市交易需核算补交土地出让金、标准价购房增值部分金,补贴出售住宅上市交易需核算回收款的,由当事人在申报交易前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出具基准价核算证明,以基准价作为补交土地出让金、标准价购房增值部分金和回收款的计算依据。

据悉,该项评估规定自2016年11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1月14日止。有效期届满,经评估认为需要继续施行的,根据评估情况重新修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