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民党澎湖县委员会:澎湖南澳可"打包"发展旅游

汕头日报  2014-08-27 10:31

[摘要] “我来汕头参加两岸交流活动有七八次了,对潮汕文化一直很感兴趣。”谈及对汕头的印象,中国国民党澎湖县委员会副主委张全一滔滔不绝。在他看来,汕头是海滨城市,澎湖是海岛,两者间有不少相似之处,未来海峡两岸的经贸发展尤其是旅游发展可“取长补短”。

“我来汕头参加两岸交流活动有七八次了,对潮汕文化一直很感兴趣。”谈及对汕头的印象,中国国民党澎湖县委员会副主委张全一滔滔不绝。在他看来,汕头是海滨城市,澎湖是海岛,两者间有不少相似之处,未来海峡两岸的经贸发展尤其是旅游发展可“取长补短”。

昨天下午一见面,张全一就主动向记者推介起台湾澎湖的特色产业。张全一说,澎湖县虽是离岛,人口仅有10万左右,但岛上渔业资源丰富,海产种类繁多,养殖技术先进,这些优势可为两岸的经贸往来提供一定基础。除了特色产业,澎湖的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这一点与汕头的南澳岛极为相似。“据我所知,南澳和澎湖都是北回归线经过的海岛。”张全一告诉记者,他次踏足南澳岛是2009年,当时他惊喜发现,南澳岛环境优美,海水清澈,而澎湖不少特色的海鲜品种还可在这里吃到。民风方面,澎湖发展观光产业至今已有30多年,南澳岛相对起步较慢,人文环境因此更为淳朴。

正因此番感受,张全一认为,在海峡两岸海洋经济合作交流的背景下,南澳与澎湖本身就是一份可“打包”发展的旅游资源。“南澳与澎湖距离非常近,海洋文化也十分相似”,着眼自然资源方面,南澳有山有海,澎湖只有海,相比之下南澳更胜一筹,但由于澎湖旅游产业发展较快,交通、食宿等配套设施完善,这一方面又略胜南澳。“我了解到,南澳大桥即将开通,这对发展南澳旅游有很大帮助。”张全一表示,未来南澳与澎湖的旅游合作可“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双赢局面。

当谈及汕头人前往宝岛旅游的实时情况时,张全一坦言,目前以到台湾本岛游玩的人群,自由行前往澎湖旅游的汕头市民并不多。“最主要是交通还不方便。”张全一说,当前汕头市民前往澎湖旅游,需途经厦门再飞往澎湖,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太长。近年来两地也致力推进汕澎直航计划,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潮汕机场可直飞澎湖马公机场,让两岸人民更便捷地往来交流。

延伸阅读:

海峡情·中国梦——“海交会”活动剪影(组图)

中信500亿汕头造滨海新城 打造广东综合体

市区建筑工地噪声污染 四个施工工地噪声超标被查

龙光地产御海阳光一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汕头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年)背景及蓝图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