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汕头2014道路改造 跃进路长江路改造率先启动

汕头都市报  2013-12-19 00:00

[摘要] 当前是汕头市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谋划推进汕头市政项目建设的最佳时期。

当前是汕头市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谋划推进汕头市政项目建设的时期。记者昨天从汕头市住建局了解到,明年汕头市计划投入近2亿元资金,推进多条市政道路建设。改造工程将重点倾斜西片区,让汕头老城区道路有根本改变;同时着力东片区市民反响强烈的长江路改造。春节过后,跃进路、长江路部分路段将率先启动改造。

跃进路春节后动工改造

近两年来,汕头市先后启动了大华路、金砂路、长平路、外马路、西堤路、滨港路和金湖路等十几条急需修缮的城市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的出行条件。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明年汕头市将继续推进一批城市道路的升级改造。

总投资1500万元的跃进路(新兴路至利安路)改造工程计划春节后动工建设,项目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绿化、路灯及交通设施等。与此同时,中山中路(金环路至汕樟路)路面和交叉口配套设施等应急维修工程目前均已完成环评、规划、立项等前期工作,项目计划明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外马路(大华路至汕樟路)改造工程长约650米,项目包括外马路(大华路至汕樟路)、外马路(汕樟路至聿怀中学门口)的道路改造工程及汕樟路(外马路至中山路)沥青罩面工程,工程有望明年下半年启动建设。

据介绍,中山中路、外马路等道路修缮完成后,将打通东西走向的中山路、外马路,南北走向的大华路、新兴路、利安路和西堤路,构筑金环路以西“两横四纵”路网,解决困扰西片区市民的出行问题,让老城区城市主干道有根本改变。此外,为解决城市道路“水浸街”的问题,汕头市也将金砂路金新路口至汕樟路口路段纳入明年的改造计划。

长江路改造投资3000万元

长江路是市区一条东西向的要道,交通繁忙。长期以来,由于受各种车辆尤其是大型货车的碾压“蹂躏”,路面破损日益严重。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采访了解到,明年春节后市住建局将启动长江路(金环南路至天山南路)的改造工程,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首批建设资金已经到位。龙湖区也将配套建设长江路(天山路至泰山路)道路改造工程,以此解决长江路路面破损、积水、路面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东部城区的交通压力。

金平工业园区要建5条道路

工业片区方面,明年汕头市将重点建设金平工业园区的普宁路、潮阳路、揭阳路、南澳路和惠来路等五条道路,并率先启动连接金平工业园区和升平工业园区的西港河桥建设工程,为整个工业片区的拓展升级提供基础条件。

为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汕头市还将黄厝围片区路网建设和中山路东延A段工程(新津河桥至新溪河)列入明年城市道路建设计划。此外,明年将投资3000万元在安居工程片区动工建设长1400米、宽34米的安居工程北侧道路,改善城市保障住房片区道路配套。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道路改造要按照节俭精细的原则,尽量以沥青罩面、人行道铺筑以及绿化补充提升为主,避免重复建设。对排水管道应采用检测手段,能修则修,能通则通;路灯在满足使用的前提下翻新改造,逐步推广LED灯使用。在工程建设中,要注重提高设计水平,抓好施工质量,确保工程使用寿命。

延伸阅读:

大房企缺席中国住交会 营销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宗庆后否认搞房地产 进军商业地产只因租金太高

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出炉:15新城跻身“新一线”

郑人豪:汕头客站将改造为厦深铁路始发终到站

多地加快土地流转试点 年底政策预期逐渐变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